兴化三水园论坛

查看: 1608|回复: 2

论雷锋精神

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6-3-5 11:22:0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  今天是3月5号,学雷锋纪念日。学雷锋做好事的真的少了,但雷锋精神不仅仅是做好事,雷锋精神,还是以敬业为骨的行动宣言。“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”,是雷锋对岗位的庄重承诺。干一行、爱一行、钻一行、精一行,立足平凡、追求卓越,是雷锋精神最坚实的实践品格。
  如果你不做好事,学习雷锋精神也是好的。
欢迎跟帖,说说你的看法。
mmexport1772680459886.jpg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6-3-5 15:06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们从小接受的教育是:扶老奶奶过马路。
后来,又增加了“做好人好事”的内容认知。
大集体时代,曾经涌现出好多“做好事不留名”的事例,争当“无名英雄”一时成为风潮,甚至一觉醒来后,发现地里的麦子被别人帮助割下了,却始终不知道是谁在半夜里帮助收割捆扎的。
如今,老人倒地几乎没人敢扶了,往往连自家的门前雪都懒得扫了。。。
在如今这个没有信仰没有良知没有底线的时代,在精神荒芜的常态大环境下,如何学雷锋,倒是值得深思的大问题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6-3-6 10:04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东园居士 发表于 2026-3-5 15:06
我们从小接受的教育是:扶老奶奶过马路。
后来,又增加了“做好人好事”的内容认知。
大集体时代,曾经涌现 ...
人心不古。是坏人变老还是老人变坏,影响的是我们的社会,我们的下一代。其实有些事还真是举手之劳就能帮人一把,但万一被讹上了呢?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

QQ|客服|举报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兴化三水园论坛 ( 苏ICP备20024052号 )

GMT+8, 2026-6-26 07:42 , Processed in 0.054770 second(s), 23 queries .

Copyright © 兴化市艺博网络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(https://www.xhssy.com.cn/)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.

声明∶本论坛帖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,文责自负,兴化三水园论坛系信息发布平台,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,如发现有侵权行为,请与我们联系。

网站常年法律顾问:汤荣华律师,手机:13852687313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